Odita_叶

兰利一枪崩了我,谢谢

对于孟宴臣这个角色的遐想和分析

          假如把魏大勋的祈福的红绳代入到孟宴臣这个角色里面,就让我想起有一篇文,就是讲一个男人他的癖好是戴红绳让后故意在西装外面露出来一点(就龟甲缚那种)有一种表面斯文内里逆反的感觉。

           而且红色这样鲜明的颜色象征了欲望,热烈,反抗。与孟宴臣这样冷冰冰,从小被家庭管制住一切,不能得到自己的真正的自由的人形成鲜明的反差,就好像他留有一丝生气,在敲打自己的桎梏。

         那如果孟宴臣真的有机会被人按在办公室里,或者酒吧包间里酱酱酿酿,他也不能说出去,也不能让人知道可能就隐忍地接受然后默默收拾好衣物,清理掉污秽,内心带着屈辱和不甘,然后把眼镜捡起来忍痛离开(不能瞎写了不然过不了审核了)

          不过还有一个结局就是他被灌了药,浑身无力,但是在对方即将得手的时候摸到旁边的酒瓶把握好分寸在抱住那人是从背后砸向她/他,眼里流露出厌恶和狠戾,整理好衣物,报警,最后再拿出录音交给警察

当然他也有很A的一面,感觉如果他把欲望放到最大,应该挺可怕的,是那种长久的压抑以后喷涌而出的欲念

他斯斯文文的喝酒还有一脸淡定地扯领带,无辜冷静地让叶子报警,就好像自己是一个局外人,在浑浊里很清醒。

  修长纤细的手指骨节很分明,皮肤细腻完全不粗俗,就特别适合干一些事情,用这双手可以开车门,可以抓被单可以触摸……感受那/边/的/温////度()然后湿/漉/漉地拿出来()

  (会过不了审核的呜呜呜呜)

  (说实话,我不仅馋他脸和气质,我主要馋他的手)

  

           孟宴臣这个角色的教养几乎是刻在了骨子里。他没有办法像许沁一样忽视父母的恩情而去追求自己最想要的,背负家族的产业,无法割舍(许沁的这个行为是不对的,孟母并没有给她施加过多压力,反而是给自己亲生儿子的压力更多一些)

他由于内心的屏障,更本不能对许沁表达那种禁忌的爱慕,心里有执念,看到自己妹妹胡作非为一定也很心如死灰吧。

其实我觉得,孟宴臣那种又丧又气的怼人方式也是由于高道德()和自己心里想吐槽的欲望的碰撞。

他好温柔,我的妈,煮虾饺,去超市非常有风度地自己推车,和许沁在门口见到也是他先去开门,为了十分钟车程送女主车子,女主喝醉一个人在沙发上睡了一晚。

霸总,有梨涡,还有一堆发小在家里玩游戏,真的可爱

  

  我连剧都没看,但是在b站看了剪辑和解说,猛然发现他很戳我。

  

         他从小家教很严,守规矩,隐忍又克制,温柔有礼。但是他在剧中说过“我快疯了。”是不是有一种被亲情和禁忌裹挟下的那种暗潮涌动呢。看冷静的人发疯是最有意思的。他好像有一种执念,就像被钉在水晶框中的蝴蝶标本,光鲜亮丽,可没有生气,在最鲜活的时候被掏空了身躯,留了定格的蝶翼。也许在看到许沁忘恩负义的行为后,他也会觉得陌生,就好像自己认识了这么多年的妹妹,从一个人变成了一匹狼。所以最终他放下了执念,拆掉了蝴蝶墙,决定继承集团。但是我依旧为他悲伤,毕竟他真的没有机会去学习自己喜欢的生物专业了。

评论(2)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